跳到主要內容區

景文科技大學110學年度社團幹部訓練研習營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景文科技大學110學年度社團幹部訓練研習營
一、活動目的:
(一)加強社團幹部對工作實務的認識,培養正確的服務態度、觀念與溝通技巧,學習團康設計與領導,啟發幹部領導才能,增進組織思維能力,體認服務的精神。
(二)培養學生具有「批判思辨與溝通表達」之校基本素養核心價值,以增進社團幹部具有分析、組織、規劃之協調力,學習團隊分工合作與領導統御之能力;增強跨領域思維及統整實踐知能,提升多元詮釋、創造、想像之能力。
(三)激勵同學秉持「施比受更有福,予比取更快」之理念,增加服務同學專業知能與服務品質,並積極散播服務種子,共同為協助拓展祥和社會而奉獻心力。
(四)促進社團活動進步與發展,並且傳承優質社團經營精神,以培育下一屆的優秀活動人才。
二、指導單位:學生事務處
三、主辦單位:第二十屆學生會
四、協辦單位:日間部及進修部社團與系學會
五、活動日期:
校內授課、講座:111年5月10日(星期二)、5月17日(星期二)
校外研習營隊:111年5月28日(星期六)至5月29日(星期日)
六、活動地點:
本校I118國際會議廳、
萊馥健康休閒渡假村(新竹縣關西鎮玉山2鄰12號)
七、參加對象:參加人數45人(日間部及進修部社團與系學會新任負責人與幹部、學生會工作幹部及帶隊指導老師)
八、研習方式:
(一)專題研討(大堂授課)
(二)實地操作演練(依授課內容與研習所需進行練習)
(三)大地定向
(四)角色扮演:藉由角色戲劇扮演進行團體創意啟發
(五)以師徒方式傳承社團經營精神

九、研習內容:以修習社團相關課程為主
(一)5月10日(星期二) 校內課程:
課程1【情感教育】(外聘)
課程2【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事件防治】(外聘)
(二)5月17日(星期二) 校內課程:
課程3【消費者保護宣導】
課程4【社團活動注意及安全事項】
課程5【大學學生權利與學生自治】
課程6【秀秀大小寶貝繼續向前衝】
(三)5月28日(星期六)至5月29日(星期日) 校外課程:
知能致用課程
課程7【學習企劃書撰寫與簡報實作】
課程8【全力揮灑,直向終點-大地定向】
課程9【傳統與創新結合-傳統晚會】
專題講座
課程10【社團經營與領導溝通】(外聘)
課程11【團隊凝聚與團隊動能】(外聘)
經驗傳承課程
課程12【老骨頭經驗分享】(企劃、教學、活動、生輔、器材)
課程13【學員成果發表-自辦晚會】
十、預期目標:
藉由此次社團幹部訓練研習營,期望提升社團儲備幹部之「批判思辨與溝通表達」的校基本素養核心價值,並增進以下社團幹部本位能力:
(一)【企劃與執行能力】:使各社團與系學會的儲備幹部懂得如何進行活動規劃、企劃撰寫、宣傳行銷、時間管控、問題解決等,使未來辦理社團活動擁有更精進、創新之成效,並增進往後出社會進入職場時之跨領域思維及統整實踐知能。
(二)【人際溝通能力】:學習領導統馭及團體動力等相關技巧,增進團隊分工與合作、領導能力、人際溝通、自我表達能力等,以啟發各社團與系學會儲備幹部之領導才能,加深社團營運的能力,增進組織思維力,並藉此聯繫各社團與系學會之間的情誼,打造永續經營、資源共享環境。
(三)【創新思維能力】:藉由課程學習及相互分享經驗與交流,增進創意思考、開拓多元視野,提升儲備幹部多元詮釋、創造、想像之能力。
(四)【態度】:加強各儲備幹部對於工作本質上的了解,培養正確的工作態度、觀念及價值觀,體認服務精神;並透過正向思考、情緒管理、抗壓性提升等課程,培養具活潑朝氣、勇於負責、接受挑戰的信心與決心,進而提升社團及系學會的生命力,進而傳承景文優良的社團傳統。
(五)【品德】:透過性別平等教育課程,讓學生能夠學習同理心、意見接納、關懷扶助及男女之間所需注意的尊重,並藉由幹部訓練營為標竿及借鏡學習,一同打造一個安全及健康的社團環境。
(六)【服務力】:藉由秀秀大小寶貝計畫服務成果經驗分享,使社團幹體認服務精神,培養正確的服務態度、觀念與溝通技巧,並學習結合社會資源,共同為締造祥和社會而努力。
十一、、防疫措施:
(一)每日活動開始前量測體溫、手部消毒,並確實簽到。
(二)活動全程配戴口罩、保持適當社交距離。
(三)依景文科技大學因應「新冠肺炎」疫情集會活動措施辦理,並配合政府各項防疫措施。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