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2-2學期兵役業務(緩徵、儘後召集)申請

兵役緩徵暨儘後召集:請轉學生、復學生、延修生或尚未辦理的舊生等男性同學於113年3月9日(六)前完成兵役業務申辦。
1.緩徵(尚未服兵役之男性同學):學生提出申請→由學校上傳至內政部兵役系統提出「緩徵」申請。
2.儘後召集(即具後備軍人身分之男性同學,含補充兵役):學生提出申請→由學校發文至學生戶籍地之後備指揮部申請免除在學期間之教育、勤務、點閱徵召。
3.延修生兵役延長修業年限申請:依教育部107.1.29「有關高級中等以上學校申辦役男緩徵作業應行注意事項」來函:依內政部役政署102年3月11日役署徵字第1025018170號函示,在校之學生得予緩徵,係役政機關經審查學生在校就學相關事實後,按權責核定得否緩徵,非指學生得依意願或學校得依學生需求而決定申請與否,…..有關得否緩徵,非僅以學期註冊完成即予核定,應以該期間內是否有在校就學之事實為核處之依據。故,延修生同學除應依規定完成選課註冊外,亦應有實際到校上課之事實,始合乎申辦兵役延長修業年限申請。
4.申辦程序:
  (1)申辦時間:自 113年2月1日(四)起至113年3月9日(六)止採全面線上e化申請。
  (2)兵役業務申辦流程:
      A.登入學務系統/兵役系統。
      B.填寫兵役基本資料。
      C.上傳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及兵役申請相關文件影本。
5.辦理兵役業務應上傳文件:

項次

項目

上傳文件

1

緩徵

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2

儘後召集

(1)已服「兵役」:退伍(結訓)令影本、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2)已服「補充役」:補充兵證明書影本、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

現役軍人

軍人身分證影本、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4

替代役

退役證明影本、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5

免役

免役證明影本、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6

除役

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7

延畢生

身分證正(反)面影本、修課加選繳費證明

備考

一、除役年齡:

1.上、中、少校及士官長:58歲。

2.上、中、少尉及上、中﹑下士:50歲。

3.義務役士兵、補充兵:36歲。

4.志願役士兵:45歲。

二、不得辦理緩徵:年齡超過33歲仍未畢業。

三、男性同學無論兵役狀態為何?都必需登入兵役系統,填寫個人基本資料,並上傳相關文件,始完成兵役申請。

 
6.不得辦理緩徵:進修部學生年齡逾33歲仍未畢業。
【男性同學無論兵役狀態為何?都必需登入填寫兵役系統,並上傳兵役相關文件】。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