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1學年度「社團幹部Empowerment增能研習營」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111學年度「社團幹部Empowerment增能研習營」
一、活動宗旨:
(一)本次研習活動,以增能為概念,因增能「Empowerment」這個字就個人而言是充電;而就團體而言是灌溉團體能力之學習歷程;所以期待藉由本次研習增加社團同學的自我照護力及關懷他人之能力。
(二)依據「景文科技大學學生校外活動安全輔導辦法」第3條:於學期開始時,要求社團幹部及班代表參加學校各項研習活動,課程包含校外活動安全注意事項、防災觀念、災後緊急應變措施CPR急救課程及校外活動可能觸法之行為等…辦理。
二、主辦單位:第二十一屆學生會
三、指導單位:學生事務處
四、活動日期:
1、行前訓練及性平宣導:111年10月25日〈星期二〉
2、活動日:111年10月29日〈星期六〉至10月30日〈星期日〉
五、活動地點:
1、行前:設計館L401國際會議廳
2、活動日:復興青年活動中心〈桃園縣復興鄉澤仁村中山路1號〉
六、活動對象:課指組輔導老師、學生會、系學會及社團幹部
七、活動人數:60人
八、研習內容:
1、為提升社團學生校外活動處理危機能力;特依據本校「學生校外活動安全輔導辦法」(學005)辦理CPR+AED急救訓練。
2、依據教育部107年1月2日臺教學(三)字第1060190919號函辦理;進行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事件防治宣導。
3、辦理聯合國「2030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相關知能課程,使社團同學認識該目標之基礎內容,以期能將議題導入後續社團活動中,以身體力行消除貧窮、減緩氣候變遷、促進性別平權等17項目標,共同為邁向永續而努力。
九、研習方式:
1、專題研討〈大堂授課〉
2、實地操作演練〈依授課內容與研習所需進行演練〉
3、小組作業〈藉由小組性作業,讓小組合作及分工〉
4、成果發表驗收〈展現學員們在此次研習成果〉
十、經費來源:學校補助款
十一、預期成效:
1、透過CPR心肺復甦術及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教學,考取CPR+AED證照。
2、透過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事件防治宣導,並鼓勵學生間相互提醒監督,以維護學生人格尊嚴與受教權益。
3、宣導辦理活動的相關規定,如:智慧財產權、遊覽車承租、消防逃生安全、活動規劃、以及可能遭遇的狀況及應變方式等,確保各活動辦理能符合社會規範及學校相關規定,並增進參與同學團隊帶領與危機處理之應變力。
4、透過認識聯合國「2030永續發展目標」,增進社團幹部與世界接軌之國際觀,並學習將活動融入SDGs相關議題,共同支持社會達成永續發展目標,共同為邁向世界永續而努力。
十二、防疫措施:依據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辦理,並隨時依管制措施做調整。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