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就學貸款專區

 

1. 112學年度第2學期辦理就學貸款通知(請點我)

如【學雜費減免】及【就學貸款】二項皆申請者,請務必先完成【學雜費減免(請點我)】申請

逾期未繳交至校者,視同未辦理,收件審核前請"勿"先行繳費

現場收件服務時間    (113/2/7113/2/14 學校春節放假)

        日間部服務時段113年2月01日(四)~2月16日(五)09:30~15:30(每週六日全校放假日不收件)

      進修部服務時段113年2月01日(四~2月16日(五)15:00~20:00(每週六日全校放假日不收件)

寄收件服務時間113年2月01日(四)~2月15日(四)(請自行搜尋各地郵局營業時間於期限內寄出)

         法親自至生輔組申請,可於113年2月15日前(郵戳為憑)將相關申請資料以掛號郵寄至生輔組辦理

 

2.申請條件:112學年度之所得查調年度為"111年"

 

 

 

3.就學貸款辦理流程(請點我) 

(1)辦理銀行對保(臺灣銀行就學貸款入口網站)

(2)景文學務系統列印就學貸款申請書

1

 

(3)掛號郵寄或親至學校申請(請將下列3項資料繳回)

【辦理就貸應繳資料】請自行檢核下列3項資料是否備齊

 

4.就學貸款系統操作手冊(請點我) 

5.臺灣銀行就學貸款申辦程序【請參考臺灣銀行就學貸款入口網

網址:https://sloan.bot.com.tw/newsloan/login/SLoanLogin.action

(1)填寫列印臺灣銀行之就學貸款申請/撥款通知書

(2)學生及保證人攜帶身分證、印章

(3)戶籍謄本正本1份登載詳細記事之新式戶口名簿或三個月內申請之其他戶籍資料證明文件(含學生本人、父母或法定代理人、配偶及連帶保證人;如戶籍不同者,需分別檢附)

(4)註冊繳費單(至註冊繳費資訊系統列印)1

到全省臺灣銀行辦理對保,第二次辦理貸款者學生本人可以自已去)

每學期辦理就學貸款皆須至臺灣銀行簽約對保,請於學校收件日期截止前務必將申貸資料繳回學校,才算完成就學貸款手續,資料不齊或未繳回者,視同未辦理就學貸款。

(5)叮嚀事項

1.提醒您至臺灣銀行對保後,一定要將景文科技大學就學貸款申請書1份申請人及保證人之三個月內戶籍謄本正本(包含詳細記事)或電子戶籍謄本影本或新式戶口名簿影本1份(擇一)臺灣銀行就學貸款申請撥款通知第2聯(學校存執聯)正本繳回學校,才算完成註冊手續。

2.在填寫就學貸款申請書時,研究所外,其餘同學請勿勾選在職專班以免影響日後還款期限設定

3.提供本校就學貸款各系所辨別表,供同學查詢,避免填寫錯誤。各系所辨別表(請點我)

4.每學期辦理之銀行對保單,請妥善保留。

 

可貸金額注意事項:

1.學生已享有公費補助、學雜費減免及教育補助費,應扣除其補助,就差額部分申請就學貸款。

2.請依註冊繳費單上可貸金額辦理就學貸款(*號註記之費用為就學貸款可貸之項目)。

若需另增貸 ※ 校外住宿費最高可貸20,000元整,書籍費最高可貸3,000元整。

※低收入戶身份學生可多貸生活費至多40,000元整,中低收入戶學生可多貸生活費至多20,000元整。

每學期多增貸金額待銀行撥款至學校後,預計學期末退費給學生,請視個人需求申請。

6.延畢生辦理就學貸款須知

7.出國學生申請就學貸款之注意事項及流程

8.應屆畢業生還款須知

臺銀官網【就學貸款畢業(離校)生專區】

臺銀官網【償還期間、優惠期間】

臺銀官網【寬緩措施】緩繳本金、延長還款期限、利息補貼…

臺銀官網【還款須知】

臺銀官網【異動通知】延畢、升學、休退學、服義務兵役或參加教育實習…

9.景文科技大學學生就學貸款預撥作業要點

10.「教育部補助留學生就學貸款辦法」第16條,業經教育部於中華民國111年11月1日以臺教文(三)111250533A號令修正發布,茲檢送發布令影本(含法規條文)1份,請查照。

11「教育部疫後就學貸款補助辦法」,業經本部於中華民國112年4月14日以臺教高通字第1122200943A號令訂定發布,茲檢送發布令影本(含法規條文)1份,請查照。

12.107/9/1起已屆還款期之學貸戶可申請新寬緩措施

13.高級中等以上學校學生就學貸款辦法

14.高級中等以上學校學生就學貸款作業要點

15.表單下載

景文科技大學學生就學貸款乙類資格核定通知(120-148萬以內) 參考用

景文科技大學學生就學貸款丙類或丁類資格核定通知(148萬以上) 參考用

景文科技大學學生就學貸款預撥申請書

申請就學貸款海外研修費用證明